安安

这个号不会再更新啦 江湖再见

【吴亦凡×秦牛正威】黄粱一梦 ①

随便写写 / 小学生文笔 / 想到啥写啥 /有人想看再更


-正文


秦牛正威坐在北京的家中,着手编辑着自己的参赛感言。这个过程并不长,从在宿舍收拾行装到乘车回家的这阵子里,她已经把自己的措辞构词得差不多了,所以在正式敲下文字时,并没有哪处需要搁笔寻思的地方。


洋洋洒洒近千字,秦牛正威用了半个多小时就写完了,通体流畅,心情舒爽。从备忘录退出的时候,她瞥见笔记本右下角的时间,2020年5月2日23点31分,随即便起身收拾了东西,进了卧室。


秦牛正威醒来时还是清晨,从枕头下捞出手机来,眯着眼儿从缝儿里看时间,正好7点半。多年的规律作息,让她养成了睡够八个小时就自动睁眼的生物钟,即使是在青你训练的时候,也丝毫没被影响。


坐在饭桌上时,秦牛正威一边盘算着卡点发微博,一边咬下了吐司的边边。“就八点吧”,她想着。结果发出去时,已经是8点01分。


“刚才不喝那口牛奶就好了”,她又想。


秦牛正威回到北京的家中其实已经几天了,这几天里除了陪陪父母、上上课,也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儿,仿佛又变回了那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。和赛时交到的某个好友通了电话,说起了节目的内容,秦牛正威便也起了好奇心想去看看节目。


她本来是有些不想去看的,看到那样笨拙的自己,总是有点难为情。当初决定去参加比赛时,是装着一腔孤勇和热血,现在回首过往,却是需要足够的底气。


但过程却比想象中轻松许多,秦牛正威看着一帧帧画面,回忆就像跑马灯一样在自己的脑子里掠过。初评舞台,主题曲训练,再评级......一幕幕过往仿佛就在眼前。


秦牛正威看得很快,傍晚时就看到了第一次公演前夕。“就当是一场梦,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”,果然很洗脑。她看着镜头捕捉到乃万仿佛生无可恋的眼神,憋笑憋得格外辛苦。


她还记得第一次训练结束当晚,自己躲在被窝里,戴着耳机听了他唱的rap。她听不懂技巧,只觉得声音低到地底,再从地面蹿到自己的心口,有点痒。


忍不住又听了一遍,画面里他反戴着棒球帽,帽子下是浅棕色的头发。他随意坐在训练室的地板上,嘴里的rap随意地唱出声,旁边的几个男生发出认同的声响。


“那时候我还在读初中吧?他却已经是万人瞩目的男团成员了。”如果当下这一瞬间,秦牛正威能照照镜子,一定能从镜子里看到自己崇拜的眼神。


秦牛正威划着微信的对话列表,翻了好久才找到自己期待出现的那个对话框,点了进去,对话框最上面的名字,简约得只有一个“凡”字。她没有给他任何备注,这是他的微信名字,也许在秦牛正威心里,他曾经是最特别的一个。


也许现在也是。


与他最后的对话,停留在去年8月31日的凌晨,最后一句话是他发的,“以后别联系了,照顾好自己”。同样失眠到凌晨的秦牛正威,看到了他发过来这样一条信息,第一次没有及时回复他。


当晚她磨蹭了很久才浅浅睡去,醒来时也已经不是熟悉的清晨时间。发出那句澄清后,她给他发了一句“好”。


十月底的时候,秦牛正威决定去参加青你2,她可以接受一切负面的评论,但她想要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。所以她选择把自己完全暴露在摄像机前,尽全力去表现自己。


另一方面,她也有自己的私心。她没有能力去释怀一段结局潦草的感情,所以选择让自己忙碌起来,最好努力的速度可以追过想他的频率,最好可以甩开对他的爱意。可没想到,一去就是五个月。


“现在大概已经不怎么喜欢他了吧”,秦牛正威给自己暗示着,然后沉沉睡去。


第二天醒来后,秦牛正威处理着昨晚睡去后收到的消息。其中有一条信息的内容是:


“最近还好吗?”信息的主人明晃晃地摆在那儿,只有一个字:凡。


她的心骤然揪紧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